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一流教材建设与申报研讨工作坊

日期:2023-06-02       点击:


6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301开展一流教材建设与申报研讨工作坊,第二批省级一流教材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学校督学、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参加工作坊。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建江主持。


会上候选教材主编及团队成员对照申报书要求,汇报了拟申报教材的主编情况、建设历程、特色与创新、应用及社会影响力等,并交流了申报材料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疑问。专家逐一对申报材料进行了点评及解疑,重点强调教材育人作用的体现,要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有机融入;另外也对新形态、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情况、教材特色与创新性的凝练、提供支撑材料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教材编写团队表示,教材建设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为产出高水平教材提供了良好环境。各团队也将以本次省级一流教材申报为契机,不断创新教材建设理念,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推动我校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