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度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6-07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经过认真备赛、激烈角逐,我校参赛教师(团队)共获得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分别是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云红艳、美术学院彭卫丽2个课程团队获得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韩庆娜、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江永春、外语学院马一凡、医学部护理学院赵萌4个课程团队获得二等奖;纺织服装学院闫旭、音乐学院徐文波、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郑征、医学部护理学院韩晶4个课程团队获得三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所有高校并列第二,也是我校在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三届以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

                                                        我校省赛一、二等奖选手合影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经过各高校初赛以及省赛复赛、决赛的网络评审、现场汇报等比赛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8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35项,其中择优推荐21人(团队)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大赛。

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本科教学,通过大赛充分展示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学校将赛事活动进行整体设计,发动全校各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学院预赛活动,将校赛与省赛紧密结合起来,对校赛奖项设置进行了改革,其中校赛三等奖和优秀奖由校内评审产生,一等奖和二等奖以本届选手参加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情况最终确定。为帮助教师积极备赛,学校为省赛选手提供及时的专家团队指导和培训工作坊活动,并对获奖教师给予物质奖励,其获奖奖项纳入业绩考核与职称评定体系,有力地激发了广大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积极性,学校在连续三届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