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项骏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23-06-01       点击:

5月31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项骏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会见并座谈。

座谈会上,孔伟金对项骏一行表示欢迎,对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办学理念,希望能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大力量。他从师范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基础教育改革研究、助力强基计划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教务处师范教育办公室、教育集团、师范学院负责同志随后对我校教育事业相关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项骏对学校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青岛大学在办学底蕴、科研实力、教学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为服务青岛市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市教育局、教科院将会同学校持续深入开展教育科研合作,坚持问题导向、应用导向,发挥各自优势,切实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现设有13个师范教育专业,师范类本科生和研究生在读规模约3000人左右,通过承担市级培训项目为青岛基础教育培养、培训了各4万名优秀师资;系山东省和青岛市教师教育基地,设立青岛教育研究院和心理健康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现有数学和物理学一级博士点,拥有教育学、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科技与教育管理方向博士点;英语、汉语言文学等相关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教育理论研究、课程改革、教师教育、教师培训、区域教育服务等方面具有优势。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职责定位为服务教育决策、服务学校发展,承担青岛市教育发展战略、教育调查等研究工作,参与教育科学规划编制工作;承担全市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师范教育、终身教育、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评价工作;参与课程资源的开发、建设与应用;承担教育产品与技术创新开放平台建设工作,在教育发展战略、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教育评价、课程改革等方面具有研究优势。我校与市教育局、教科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是推进我校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契机,是推进教师教育校地协同创新、形成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合力的重要举措。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守福、副院长王梅智、办公室负责同志,我校教务处、师范学院、教育集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座谈。本次活动是双方共同推进青岛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