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研讨工作坊

日期:2022-12-09       点击:

 

12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304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研讨工作坊。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杨艳和王青梅应邀做案例分享,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感兴趣的一线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工作坊,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席岩主持。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要围绕混合式一流课程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情况开展专题研讨。席岩指出开展工作坊是走近一线教师、助力教师成长、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也为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师搭建了碰撞思想火花、自由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经验分享、心得交流,解决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困惑与难题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观念转变,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成效与质量。

 

杨艳老师结合“电工电子技术IV”课程建设发展历程,从重塑课程目标、深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模式和课程团队分工等四个方面,对该课程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设计、实施、成效进行了汇报,她指出“让学生真正认同课堂教学改革特别是全过程学业评价对自身能力培养和未来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让团队教师充分认可改革的目标、方向和任务,积极参与、群策群力是改革取得满意结果的关键”。王青梅老师结合“公共政策学”课程的“一课一案”,介绍了混合式教学内容设计、在线平台建设、具体实施过程以及指导学生开展过程化考核等方面的举措,并提出了自己在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和困惑,与会教师针对关注话题展开“头脑风暴式”研讨。

本次专题研讨会为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思想共识和有效实施,及时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供了交流平台,后续学校将继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专题系列活动,组织相关交流和研讨,真正让新一轮课堂教学改革在全校师生心中落地、扎根、生长、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