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参加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学比赛选手培训会

日期:2022-12-05       点击:

12月2日下午,教务处在会议中心302组织参加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参赛选手培训会,聘请我校省级教学名师、校级督学徐淑华教授和我校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吕途老师为选手作培训指导,教务处副处长张永进和教学质量与评价办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永进首先代表教务处对选手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选手们通过大赛展现出自己的良好教师形象和我校青年教师的精神风采,为学校争光!同时表示教务处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参赛的各方面支持,全力做好有关协调和服务,支持各位选手积极参赛。

接着,徐淑华教授先从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态及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长期的课堂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各位选手详细阐述和讲解了如何使大学课堂融学术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不断提升本科课堂教学水平,然后又根据各位选手在校选拔赛中的比赛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吕途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参赛体会,制作成题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验交流”PPT,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奉献给大家,为参赛选手做了认真培训和指导,最后两位指导老师对选手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参赛选手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为大赛提供了及时的指导,更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