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工作坊

日期:2022-10-14       点击:

1010日、11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511培训室开展了两场课堂教学改革专题工作坊,学校督学、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院长、系主任、一线教师代表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

首先教务处介绍了此次工作坊举办的背景,基于“川大模式”的课堂教学改革经验,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然后参会教师围绕《青岛大学“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针对学院前期反馈的关于过程化考核组成和占比、多元化评价细则、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方法、智慧教室和网络技术支持及师生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开展了集中热烈地研讨。

最后,学校督学徐淑华教授、周东明教授和教务处处长助理杨艳教授做以总结发言,建议依据学校实施方案,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对课堂教学改革进行试点,循序渐进,力争在全校形成认同改革、支持改革、自觉改革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成效。

   工作坊的形式架设了教师间交流的有效平台,对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思想共识和有效实施,及时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改革发现的问题做出有益探索,后续学校将进一步结合工作推进情况组织相关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