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发通知】关于举办数字化教学系列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3-05-22       点击:

各学院,医学部: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等文件要求,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结合学校实际,建好用好课程平台,实现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学校将联合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相关企业专家及技术人员,开展数字化教学系列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训范围

各学院(学部)承担“以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任务的教师,有实施在线教学、混合式教学需求的课程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部)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

二、培训安排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涉及课程平台应用、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教学、教师数字素养等主题,本周为系列培训的第一场,举办时间为525日(周四)14:00-15:30,其他培训场次安排另行通知。

三、培训主题及简介

本场培训主题为“融入课堂,促进教学创新---基于一平三端助力课堂教学”,主要介绍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使用,交流讲解关于云平台与本地平台的区别,及云平台的使用方法,包含课程建设维护、课堂互动、作业考试、统计分析等多个教学环节,为在线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师生信息化素养能力的提高提供助力。

四、主讲人

邹元超,超星泛雅集团山东区域教务市场项目经理,负责一平三端、质量评价、智慧考试、专业资源库、教师发展、教务系统等教务教学管理系统的项目支持,服务于教育信息化、混合式教学改革、双一流高校、智慧教育示范校等业务领域,为全省本科、高职、中职等各类院校提供智慧教务教学技术支持。

五、参与方式

1.线下:博学楼510

2.线上:超星学习通

①下载并登录“学习通”,新用户需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并根据系统提示绑定单位、教职工号、姓名,完成登录认证。具体操作如下:

学校/单位/fid机构代码:输入我校学习通代码62216,出现“青岛大学”点击,完成操作点击【下一步】;

完善信息页面:学号/工号请输入教工号,姓名输入真实姓名,点击【验证】。

若之前注册使用过学习通,可以在手机号登录状态下,直接进入【设置】-【账号管理】-【绑定单位】-【添加单位】,添加单位及信息

②登录后,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或者扫码进入班级

7d5e3d9eadaa0cf372d037872c20ff8

③进入课程后点击“青岛大学数字化教学系列培训”按钮,加入课程,点击章节对应内容观看直播。直播结束后可以随时观看回放。

如有问题请加入我校“超星平台本科教学联系群”QQ群进行咨询,群号:597654755

 

教师发展中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