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大学学习情况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问卷调查的通知

日期:2023-05-1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全面了解应届毕业生大学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倾听同学们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不断完善教学条件,改进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将在毕业生离校前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大学学习情况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问卷调查。

一、教务处负责全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大学学习情况线上调查,设置发放问卷题目、汇总答题情况、反馈学院(部)结果,学院(部)协助组织应届毕业生6月15日前完成线上答卷,并根据反馈结果形成专业学生学习情况报告,7月9日前以学院(部)为单位汇总后发送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价办公室邮箱qdupjb@163.com。

二、学院(部)负责本单位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线上调查,根据《青岛大学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实施办法》(青大教字〔2019〕20号,见附件1),问卷调查实行专业负责人责任制,可采用问卷星、腾讯问卷等问卷调查工具,问卷有效回收率不得低于本专业应届毕业生的80%,问卷调查内容由专业负责人组织相关专业教师一起制定,并报学院(部)审定通过,工科类、师范类专业可以参照模板(见附件2),其他类专业问卷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要求,按照OBE理念,参考工科类、师范类模板设计。同时鼓励学院根据自身需求开展毕业生大学学习情况问卷调查,反馈改进教学工作,调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反映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教学过程的各环节如课堂教学、教材选用、实践教学(实验、实习、毕业论文、社会实践)、作业批改、课外辅导、考试等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对学院教学管理及教学条件(如教室、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等)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学生学习的学风、考风等问题及建议等。各学院(部)6月15日前完成问卷调查,组织专业基于毕业生问卷调查结果认真分析,编制基于问卷调查的本专业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分析报告,7月9日前以学院(部)为单位汇总后发送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价办公室邮箱qdupjb@163.com,并将学生反馈意见在“周四教研活动”中做专题研讨,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三、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并做好调查问卷、总结报告及教研活动记录等材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以备专业认证及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线上线下调阅。

联系电话:85951205

                                                   教务处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