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师范教育
机构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教育  >  机构概况

师范教育办公室


发展师范教育是主动对接建设教育强国战略的迫切需求,培养卓越教师是高等教育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办好师范教育是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应有之义。青岛大学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十四五”师范教育发展总体目标为:以市校共建为契机,以卓越教师2.0为导向,探索校地协同、有利于发挥综合大学优势的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突出“校地协同,三位一体”育人途径,强化师范教育学科群建设,以高质量人才供给和科研产出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创建青岛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发展改革创新示范区,打造胶东半岛基础教育新高地。学校现设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物理、化学、数学、地理、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12个师范教育专业,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师范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综合性大学举办师范教育的优势初步彰显。为服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师范教育办公室于2020年正式成立。


主要工作职责:

1.研究师范教育发展方向和趋势,制定学校师范教育发展规划;

2.承担与市校共建、局校共建相关的沟通、协调、落实工作;

3.统筹协调全校师范类专业教学、教学改革相关工作;

4.负责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5.负责师范生校内实践实训、校外教育实习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6.统筹师范教育校内实验实训平台、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

7.负责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组织和管理工作;

8.组织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

9.负责学校师范教育卓越教师培养、派员挂职学习等教师队伍培养工作;

10.负责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11.完成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人才培养工作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