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入选山东省第二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

日期:2024-01-28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第二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名单,共20所省属高校入围,我校名列其中,对口帮扶日照市五莲县,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索构建高校与城乡学校之间“手拉手”相互学习交流和帮扶机制。

2023年12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教体艺〔2023〕5号), 提出以美育浸润学生、以美育浸润教师、以美育浸润学校,推动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的建设任务。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将美育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制定加强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公共美育中心,构建由美育核心课程、美育选修课程和美育实践活动组成的美育教育体系。依托学校170余间艺术场馆,打造科技文化艺术节、星火艺术展演、浮山美育论坛等美育活动品牌。坚持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实施模式,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理念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此次获批省级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高校,是对我校美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我校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落实建设任务,在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对口单位提供精准帮扶“菜单”,搭建创新协同合作机制,为激发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内驱力、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整体提升贡献青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