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8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日期:2023-01-12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8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一个,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7门。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专业课程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学校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通过完善课程思政工作机制、加强教学管理、内容建设、能力提升和评价激励等,促使广大教师坚守教书育人的主业,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制定印发了《青岛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自2019年以来,学校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85门,教改项目21项,优秀案例54个,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个,实现院部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初步构筑符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体系,推动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学校建立了“与思政教师结对+周四集体教研+教学工作坊”制度,打造了“名师有约、教学漫谈”等思政品牌,实现课程思政从“单课堂设计”到“全专业构建”,形成“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据悉,2022年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60门,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个。学校将继续加强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管理,以点带面抓示范,分类提升立标杆,及时总结树典型,展示宣传促辐射,形成良好的课程思政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