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双创优师成长计划”——“创业思维与方法”专题师资培训成功举办

日期:2023-01-09       点击:


帮助教师提升创新创业认知、思维转化以及教学能力,培养和带动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1月7日-8日青岛大学举办创业思维与方法专题师资培训,邀请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学科研部长廖芳两位专家授课。青岛大学双创授课教师、双创导师等共计256参加线上培训。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参加培训活动并动员讲话,对授课专家和参训老师表示了欢迎与感谢,介绍了实施“双创优师成长计划”的背景与目的。她强调,课程是双创内涵建设的关键环节,教师是教育质量的根本保障,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学习机会,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助力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用引导技术,坚持成果导向,两位专家通过故事案例画布练习创业经历分享,围绕创业教育理论演变、创业思维诠释、创业思维五原则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了主动参与、深度思考、体验学习、合作共创的教学方式,激发了自我教学的反思与已有资源的重塑,对今后的双创课程建设、课堂教授技能以及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等提供了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