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竞赛通知】关于举办第一届青岛大学科普创新设计与展示大赛的通知 第一轮通知

日期:2024-04-15       点击:

各学院(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指示精神,实施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制定的目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同时选拔优秀队员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科普创新设计与展示大赛,我校拟举办第一届青岛大学科普创新设计与展示大赛。

本次大赛第一轮通知要求如下。

1. 参赛范围:我校在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不限专业、年级。

2.比赛时间:2024年4—7月

3.比赛形式:

赛道一:艺术与设计赛道,分为科普宣传类、科普产品类、科普展项类;

赛道二:制作与展示赛道,分为设计制作类、科普微视频类、科普剧类。

具体说明和要求详见山东省大学生科普创新设计与展示大赛的通知,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ikNHiLuLcbRIbYK_gIgnoA

4.比赛报名:

(1)个人(或组队)报名,实名加入“2024青岛大学科普大赛”交流QQ群(群号:345908055)

(2)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省赛通知

(3)作品提交时间和方式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第二轮通知。

特别强调:本次校赛结果将作为选拔校队成员参加省赛重要指标之一,不参加校赛的同学禁止参加省赛,同时不允许以个人名义报名省赛,校赛结束后将由学校统一评审、选拔,并进行培训、指导,最终将以学校为单位集中报名参加省赛。

5.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颁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联系人:

孙士家,17852151172,钟石磊,13954252922

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