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赛事信息】关于组织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青岛大学校级选拔的通知

日期:2024-03-25       点击:

各学院(部):

为做好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青岛大学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与意义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筹于2007 年,首届于 2008 年,已经举办了 16 届80场赛事。2019 年以来,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是我国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高水平赛事,在我国各类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影响面广,参赛人数最多,并得到广泛认可的全国性高水平技能大赛。为了全面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采取3 级选拔赛制,赛事分为校级预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三级。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计算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展示教学成果。决定举办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东省级赛青岛大学校级预赛。

二、参赛对象和队伍及规则

1. 中国境内高等院校中所有专业的当年在籍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

2.参赛队伍组成:参加青岛大学校级预赛作品需按照国赛要求严格执行。国赛每个类别都有对参赛人数、指导教师人数等有明确限制,请参考大赛服务号通知和附件1详细通知说明。

3. 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应是在高校担任中国本科生或来华留学生 教学任务的教师。

三、参赛内容及要求

校级赛与大赛国家级决赛内容一致,竞赛内容如下大赛作品内容共分11 大类(组)。每个类别详细的作品提交要求和评审要求,请参考国赛平台发布的最新信息和参赛群内消息!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应用;

(5) 人工智能应用;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7) 数媒静态设计;

(8) 数媒动漫与短片;

(9)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 计算机音乐创作;

(11) 国际生“汉学”。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不得抄袭或由他人代作。

注意:所有参赛团队需经过校级选拔后,推荐至省赛,方可获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的资格,国赛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报名。省级赛将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国赛。

四、赛事进程安排(预估时间)

1、2024年4月20日(暂定):校级选拔,并推荐省赛。(确切时间须等省赛通知出来大赛群再发布) 请各参赛单位将作品提交至大赛平台,将作品同时提交至校级选拔赛邮箱:75666442@qq.com。

2、2024年4月30日(暂定):省赛申报截止日期,经校级选拔赛专家组筛选,择优推荐至省赛。推荐作品获得作品上传权限后,方可登陆国赛官网平台报名并上传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

大赛官网信息发布: http://jsjds.blcu.edu.cn

校级选拔秘书处: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大赛邮箱:75666442@qq.com

大赛咨询电话: 17866803633(王老师)18866256707(任老师)

0532-85953828 (王老师)

计算机设计大赛服务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青大QQ群

说明:

1.鉴于时间等不确定因素,赛事具体实施可能还会有变化,请关注大赛服务号和大赛群内最新信息的发布。

2.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青岛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青岛大学美术学院

2024年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