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学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再创佳绩

日期:2023-11-28       点击:

2023年11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常州成功举办,该赛事入选2023年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已成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事。青岛大学美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赛,荣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竞赛活动历时9个月,在学校教师任雪玲、邹岚、王晓慧的专业指导下,通过校级、省级层层选拔,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民族文化创意表达赛道中,由学生王楠设计的《福禄寿》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唐韵》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在虚拟现实VR与游戏赛道,由学生辛宇鹏、江芷宁、李德帆、李天慧设计的《海上乌托邦》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在AIGC类数字创意作品创作赛道,由学生王颢然、秦子硕、魏子然、刘晓设计的《科技展望未来AI主力时代》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加快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协调发展,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的内涵建设和教育数字化改革和创新,助力大学生数字创意、设计实践、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能力提升。竞赛得到了普通高等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作品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获得了数字创意产业行业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