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学比赛选手培训会

日期:2023-11-16       点击:

11月15日下午,教务处在会议中心302组织山东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选手培训会,邀请我校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吕途和刘方亮两位老师为选手作培训指导,教务处副处长张永进和教学质量与评价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永进首先就近几年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立德树人和课堂教学是高校教师的核心任务,鼓励青年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认真学习研究,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希望选手们通过大赛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的精神风采,为学校争光;同时表示教务处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参赛的各方面支持,一如既往地做好有关协调和服务,为各位选手积极备赛提供保障

吕途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参赛体会先后从课堂教学设计、教学PPT的优化及大赛的要求与注意事项以及课堂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及教学特色入手,进行了一一讲解;最后结合自己参赛的实战经验,从“基本形式”、“个人特质”、“内容设计”、“授课能力”等方面阐明了如何体现大学课堂的学术性特点、提炼自己独有的课堂教学风格。

刘方亮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心得,从“参赛历程”、“课程思政”、“厚积薄发”、“教学相长”、“教学设计”、“授课能力”、“教学反思”等七个方面为各位选手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大赛促进自己主动探索、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渐入佳境的奋斗过程,为大学教师如何解决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提供了宝贵经验、树立了示范榜样。

最后两位指导老师对选手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为了更好服务省赛选手,会上还及时建立了省赛联络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