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研讨工作坊

日期:2023-03-31       点击:

 

33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301会议室开展“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研讨工作坊,重点培育推荐参评山东省“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短视频比赛作品。短视频作品负责人、指导教师、评审专家、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工作坊。

 

作品负责人逐一展示视频作品,并简要汇报了作品主题和设计思路与会专家对各个作品从视频拍摄、内容组织、元素挖掘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尤其指出视频的内容要思想导向正确,要紧密结合课程、专业、行业、职业等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的表现力强,情绪饱满,富有渲染力,流畅生动,字幕与画面和谐,转换自然,具有一定的创造性和新颖性;视频要有主题,党的二十大精神元素的融入要做到如春在花、润物无声,如盐在水、有味无痕对观者要有启示,能达到育人的目标。

 

学校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零误差”“零代差”地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专业课程中“冒热气”“接地气”“有灵气”,进一步提高育人成效。研讨工作坊地开展,提供了各作品团队学习交流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与会师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教育思想大讨论重要专题,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主题鲜明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坊,凝聚课程思政建设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