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预赛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日期:2021-10-22       点击:

10月中旬青岛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学院预赛活动正式启动,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首先在浮山校区博知楼510拉开了全校预赛活动的序幕。

 

 

督学陈沙鸥教授正在督导电子信息学院的预赛活动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医学部、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外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相继进行,各项预赛活动正紧张有序地展开。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强化预赛环节,各学院分别成立了以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学能手、教研室负责人、系主任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预赛评选专家组,具体组织实施本单位的预赛工作。全校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发动教师参与了大赛的观摩、学习和交流活动,为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方面提供了多项教学指导。各学院预赛形式丰富多样、预赛组织严谨有序、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观摩教师学习认真,预赛现场精彩不断,展示了我校本科一线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的预赛活动现场

 

 

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外语学院的预赛活动现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

预赛活动现场

预赛期间,教务处安排了本科督学深入各学院进行了检查指导,督学反映,各学院普遍重视大奖赛,将大奖赛预赛活动与本科课堂教学经验交流与教学质量提升密切结合了起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还将选手的教学文档和教学反思等项目纳入比赛内容,充分体现了各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

预赛结束后,大部分学院及时组织评委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专业教学指导,并激励青年教师认真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做到“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大奖赛预赛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在全校营造了关心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大奖赛对本科课堂教学及课程教学改革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