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师
校友
公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对应届毕业生学信网图像人性化处理方式获全省推广

日期:2022-05-26       点击:

 

520日以来,我校一封致应届毕业生的信在校内引起热议,更是在全省高校学生学籍学历管理群体中获得一片好评,被誉为“学习的榜样”。

2021年,为保障学生权益,确保数据准确,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要求毕业照片与录取照片匹配成功方能注册学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才能在学信网上查到学生学历情况。因此学生的毕业照片采集要求更加严格,凡过分化妆、遮挡刘海或者耳朵、闭眼等都可能造成核验不通过。

对于核验不通过的照片,最简便、最直接的修改方式就是替换成符合要求的照片再次尝试比对。然而,这个替换要求可能造成学生误解,进而引发师生矛盾,这一现象在全省高校普遍存在。

基于此,我校教务处学生注册与信息办公室撰写了题为“如果你能理解该多好——致图像采集核验未通过的应届毕业生的一封信”,信中没有呆板地讲道理、提要求,而是始终立足学生角度,把重新采集照片的缘由娓娓道来,字里行间充满深情。

有的老师称赞:相信学生看过之后,不仅能够感受到老师对学生如山海般的爱,更会对即将离开的母校留下感动的回忆!

短短一封信消除了学生误解,加深了师生感情,充分体现了我校始终坚持的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四温”教育理念,教育管理者于润物细无声中做学生的人生知心友、成长贴心人、青春领路者。省厅学生处充分肯定了我校这种人性化处理方式,并在全省高校中予以推广。